天津:宣讲到身边 “小蜜蜂”汇聚大力量


天津北方网讯:“两新”组织覆盖广、数量多,这两天,宣讲员来到快递小哥们身边,聊家常,谈变化,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。

昨天,今冬第一波寒潮来袭,最低温度跌至零下8度,不过,快递小哥、外卖骑手,依旧跑在大街小巷。26岁的外卖小哥窦云飞,在天津送了4年多的外卖。下午两点多,他跑完单,来到附近的红色先锋驿站,喝点热水,暖和暖和。

服务新就业群体,这两年,天津各区都陆续建了户外工作者驿站,像窦云飞来的这个,就在红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边,守着丁字沽社区。周边餐馆多,居民区也集中,快递小哥、外卖骑手多,红桥区征求附近快递网点的建议,把红色先锋驿站建在这里,里面有热水壶、微波炉,方便小哥们过来歇脚。最近,社区旁边还正在修充电车棚。天一冷,电动车电量掉的快,小半天就得充一次电。了解小哥们的需求后,社区居委会把充电车棚,搬到了社区外面。

这家红色先锋驿站,也是红桥区委讲师团成员、党校讲师——程敬礼的基层保点位。这段时间,他经常过来蹲点调研,丰富宣讲素材。下午两点到四点,点餐的人少,驿站里的人陆续多了起来。

眼下,全市大约有10万的快递小哥、外卖骑手,怎么在给大家提供温暖的同时,也让大家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。今年9月,红桥区将他们纳入区里的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中。现在,窦云飞除了送外卖,还随手拍下一些卫生死角、安全隐患,并上传到平台,网格员看到后第一时间处理。不仅是窦云飞,身边越来越多的小哥们,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。

快递小哥,成了社区网格员的好帮手,像这样生动的小案例,让成了程敬礼调研中感受最深的。今天,他又来到红桥区三条石街道北开花园社区,给这里的物业公司和周边的快递小哥宣讲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,再次强调,“拓宽基层各类群体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渠道”。当程敬礼提到新就业群体的加入,让社区面貌更好,一下就说到了大家的心里去了。(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)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21200700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津B2-20070196-3